孩子在学校打架受伤,父母竟塞给孩子扳手,叫他去跟踪报复

2020-08-29 06:09:03 作者: 孩子在学校打

近日,两个孩子在学校因口角发生了一点小冲突,但因为一个孩子被打伤,其父母和另一个孩子家长协商赔偿,但没有协商好,随后父母竟然给孩子制定了一个报复的计划,让我们来看一看。

12岁的小旭和同学小李在学校打乒乓球时发生口角,冲动之下小旭打了小李几拳,小李在回击时打伤了小旭的头,看到孩子挂了彩,小旭的家长十分气愤,要求赔偿,然而就在赔偿金额的问题上,双方一直争执不下,小旭父母为了帮儿子出气,竟然以暴制暴,在不久后他们部署了一个还击计划。

他们在做了详细的安排之后买了扳手,小旭从母亲的车上拿了扳手一路尾随小李,到距离学校门口200米左右的地方,趁小李不备从后面猛敲小李的头,打完小李后就坐上了爸爸的电车逃离了现场。母亲递送工具,父亲骑车接应逃离,谋划需求的报复行为终于得手,三人以为这场报复行动天衣无缝,但他们没有料到被路边的公共视频记录下来,警方很快根据监控锁定了他们一家三口。

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我们调取了路边的监控,发现小旭一家三口都在现场,特别是小旭的父亲,小旭是坐上他父亲的车走的,他妈妈也一路尾随。

经检查小李头部受伤,被鉴定为轻伤一级,小旭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小旭尚不满14岁。检察官很耐心的向小旭讲明道理,并严肃的批评了小旭的父母,经过教导小旭承认了错误,并向小李赔偿道歉,并赔偿了医药费。最终两个家庭冰释前嫌。

考虑到小旭父母认罪态度较好,小旭和家中其他孩子也需要陪伴,办案机关也对他们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但在此案中小旭父母故意教唆他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仍将接受法庭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