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东莞电商直播基地揭牌

2020-08-29 09:39:59 作者: 品质东莞电商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昨日,“品质东莞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城举行。图为网红在为东莞制造直播带货 记者 郑志波 摄

签约仪式 记者 郑志波 摄

昨日,品质东莞产品电商运营中心直播基地(以下简称“品质东莞电商直播基地”)在南城宏图路100号宏蓝途科创园内正式揭牌。该基地由东莞市政府指导、盟大集团主导建设,拥有淘宝、抖音、快手、京东、拼多多等多个平台核心级公会和MCN机构(利用自身资源为内容生产者提供内容生产管理、内容运营、粉丝管理、商业变现等专业化服务和管理的机构)。

直播基地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业务涵盖KOL(关键意见领袖)电商主播及KOC(关键意见消费者)电商主播孵化、短视频IP品牌打造、企业电商直播运营培训与代运营等服务,助力品质东莞线上绽放,为“东莞制造”打造新增长引擎。

活动现场,该基地与一批MCN公司、高校和物流公司、优质制造业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孵化优选品牌,培养主播带货达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东莞实体经济遭遇了一定的冲击与挑战,市政府围绕“保订单、稳市场”多措并举,连续出台了“稳外贸20条”等系列政策,并在4月底先后与阿里巴巴、盟大集团等7大电商平台共同启动“品质东莞 线上绽放”活动,通过整合各电商平台资源和力量,借助“电商+直播”新模式,充分发挥“东莞制造”产业优势,为企业销售产品和服务打通渠道。

盟大集团快速响应落实市政府的相关部署,于5月20日主导成立了“品质东莞产品电商运营中心”,并开始加速直播基地建设。

据介绍,目前品质东莞电商直播基地的独家签约主播600多位,短视频达人800多位,拥有多名百万粉丝量级主播达人,服务企业1000余家,已建立并完善本土直播产品优选平台。未来,该基地将依托强大的新媒体内容生产能力,构建以主播达人孵化+营销策划+艺人经纪+直播电商为核心的电商经济生态圈。并联合本地高校、培训机构、企业等培养直播运营专业人才,打造完善的直播电商供应链体系,围绕东莞品质产品建立体系化品牌传播体系,从而帮助莞企扩大内贸市场,提高品牌影响力。

同时,该直播基地也将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优选品牌,培养一批主播带货达人,赋能一批实体企业,努力打造品质东莞直播电商亮点和品牌,为推动东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活动现场,该基地与多家企业、院校和物流机构等进行签约合作。

为“东莞制造”打造新增长引擎

据悉,“直播+电商”模式在2016年初步出现,2019年进入爆发期,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电商直播迎来裂变式的发展。相关数据显示,国内电商直播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90亿元迅速增长至2019年的4338亿元,预计2020年,国内直播电商的销售规模将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28%,直奔万亿元大关。

作为国际制造业名城,东莞拥有诸多特色产业,并具备良好的产业集群与货源地优势。目前,东莞拥有涉及30多个行业的完整制造业体系,工业企业17.8万家,通过电商直播可实现生产制造与产品销售的良性互动,将“东莞制造”优势进一步放大。

在揭牌仪式上,盟大集团董事长李实介绍,盟大集团长期专注于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已为100多万家中小企业客户开展产业互联网生态创新服务。直播基地创始团队是排名前十的MCN机构的创始团队,旗下拥有2000多位合作主播及短视频达人,数十名百万粉丝量级带货主播达人以及海量明星经纪资源,可实现3亿+全网粉丝覆盖。

李实表示,盟大集团将牢牢把握这一合作的良好机遇,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直播带货氛围,让更多“东莞品牌”变成家喻户晓的国民产品,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