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地实验学校迎“小豆包”,今年新增小学部首招一年级新生

2020-08-29 09:39:24 作者: 上地实验学校

“我们老师们很兴奋,从来没在校园里接待过这么小的学生。”今天一早,上地实验学校的门口迎来了首批“小豆包”——今年,学校新增小学部,首次招收一年级新生。

一进校门口,学校吉祥物“科地”大玩偶给孩子们献上了可爱的校园初体验。“小学里这么好玩儿吗?”孩子们蹦蹦跳跳到吉祥物旁边,好奇地摸摸玩偶,跟父母留下进入校园的最初印记。

玩偶“科地”还为小豆包们献上了“大礼包”:人生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以及一份“成长手册”。这份录取通知书可是大有来头,是由学姐亲自操刀设计。原来,早在暑假期间,为这第一届小学部的学生,学校特别举办了一场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邀请来自初一、初二的学长学姐贡献同辈智慧。最终,2021届7班蔡西子的创意胜出。在蔡西子的设计中,封面选用了蓝白绿三色组合,与蓝天白云绿地以及校服色相呼应;内页上,以浩瀚海洋寓意学海无涯、快乐起航,溅起的一朵水花里巧妙嵌入入学通知内容。通知书上,关于学校的印记无处不在。最打动老师们的是录取通知书上的一个“留白”设计,新生们在此可粘贴上自己或者与家人的照片,将自己的入学时刻定格。成长手册则为学生展示了各科小印章,为未来校园生活留下见证。

在门口留完纪念,小豆包和家长被迎上红毯,进入教室。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孩子更好适应校园生活,由各家长将孩子领进教室;明天开始,将由初中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引领进教室。

教室里,班主任早做好了迎新准备。座位上摆上卡通小桌签,孩子们自此开始了自己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