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员辞职却被调去打扫卫生,不服被罚500元,公司:你去劳动仲裁吧

2020-08-29 09:37:53 作者: 质检员辞职却

连日来,因工作问题,小伙魏某颇为不服气,他说,他在提出辞职的第二天,公司安排他去另一条生产线,但他被要求打扫卫生,他不服从安排,得到了一张500元的罚单。

近日,一家光电公司生产经理曹某回复我们,魏某调到的车间是无尘车间,清洁只是工作的一部分,罚款是因为他不服从管理,当地人社部门表示,如果魏某觉得不合理,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男孩:

第二天,他被调去打扫卫生,因不服从安排被罚款500元

今年18岁的魏某来自外地,据他介绍,今年6月底,他加入一家光电公司,在该公司10号生产线担任产品检验员,但由于工资低,魏某于8月24日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按照正常的辞职方式,可以在9月24日离开公司。

他说,8月25日,也就是在提出辞职的第二天,他被调到8号线,8号线的人让我打扫卫生,打扫机器等等,魏某说,出于这个原因,他反驳说,他不是来应聘清洁工的,希望重新安排工作。

然后,他们给我换了一个,说他们仍然需要清理他们周围的环境,魏某说他觉得没问题,但他回答说待会儿再去再问经理。就这样,8号线的人让他走了。他说,不要我了,我肯定得走。

但他说,当他回到10号线找到原来的领导时,被告知没有区别,找到经理,但是经理说打扫就可以了,魏某认为,自己求职不是来干清洁工的,应聘的岗位是哪个,就在哪个岗位。因此,他问经理是否可以在当天签署辞职书,让他离开公司,经理说可以,但给我开一张500元的罚单,他就签名。

我去见值班长,给我开了一张500元的罚单。然而,魏某发现罚单上的原因是他不服从安排,他认为这样做太草率了。

当天,魏某在收到罚单后签署了辞呈。据他介绍,8月份的工资将在9月20日发放,罚款500元将从工资中扣除,他们觉得我不服从安排,扣了我一两百元,我不在乎,魏某很不服气,他是10号生产线的,不是清洁工,公司没有这样的罚款,公司有一个书面规定,不准在厕所吸烟,他们发现我在厕所抽烟,罚款五百一千,这我没话说,但这个事情公司没有任何规定。

公司:

调动和罚款与辞职无关,打扫卫生是工作的一部分

8月27日,我们多次拨打魏某在贵州某光电公司的公用电话,暗示有必要拨打分机号码,但人工查询无人接听。随后,我们联系上该公司生产经理曹某,曹某证实,魏某因不服从安排而被罚款。

那属于无尘车间,你应该穿无尘衣服,要求里面非常干净,曹某称,魏某调到8号生产线是公司正常的调动,与魏某辞职无关,而且,在新的生产车间里,没有清洁工,打扫卫生是工作的一部分,每个员工都要自己打扫卫生,每个员工都一样,车间的其他员工也应该打扫,而不是他一个人。

但对此,魏某予以否认,并称车间根本不需要穿防尘服。

开罚单意味着他不服从管理,与辞职无关,我们从事制造业,如果我们招一个员工,他什么都不做,那为什么进来?曹某说,每个公司都有规章制度,要求员工服从管理,当被问及魏某是否有明文规定魏某违反时,曹某称,这是违反了不服从管理的规定,因为有人让他这么做,但他没有做。

曹某还证实,魏某的罚款将从其工资中扣除。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如果你认为不合理,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魏某说,事后,他到贵阳市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反映此事,近日,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劳动监察的工作人员报料,魏某曾到单位反映此事,当时,工作人员给公司老板打电话,对方称公司有相关文件扣除魏某的工资。

对于魏某所说的调职和罚款,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魏某不能在调换的岗位待下去,公司可以去更换,如果公司有规章制度认为魏某做错了事,魏某被罚款,认为不合理的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据当地媒体报道,对此,联系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该工作人员表示,企业无权处罚,规章制度可以设立考核激励措施,如果目标实现了,就会有奖励,如果达不到目标,就没有奖励,但不能有罚款,员工所在公司的情况是不合理的,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