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取餐柜能否打通外卖配送最后一公里?顾客担心会变相涨价

2020-08-29 13:07:26 作者: 智能取餐柜能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如今,智能快递柜已经非常普及,在给大家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矛盾,近日,其兄弟产品智能取餐柜也在南京的部分写字楼投入使用,它们的使用情况如何呢?

8月28号上午,记者在南京某大型写字楼的一楼看到,两个崭新的智能取餐柜已经投入使用。整台设备有41个独立的小柜子,分大小两种规格。临近中午,前来送餐的外卖小哥也逐渐多了起来,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外卖小哥都按照操作流程,顺利将餐食投入柜中,但也有人因选错了柜子的规格,不得不重新投递。

外卖小哥胡先生对于这种取餐柜就大为称赞,这样减少了等待的时间,而且还减少了顾客投诉的矛盾。

外卖小哥汤先生说,取餐柜方便是方便,但是一定也要提前和顾客沟通,得到允许之后才能放进去。

餐食放入柜子后,顾客只要打开手机扫码,输入手机号后四位,就能开门取餐。现场,大多数人操作很顺利,不过也有一位女士遇到了柜门打不开的情况,无奈之下只能找客服人员帮忙。

通过联系柜子上的客服电话,几分钟后,顾女士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外卖。虽说智能取餐柜在写字楼、医院等地投放,确保了外卖不会被错拿,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温作用。不过,对于它的使用,大家也有自己的看法。

南京市民顾女士说,取餐柜正常普及还是挺好的,因为跟快递柜一样,还是希望要从源头上给外卖员提供使用培训。

南京市民钟先生担心,使用这种柜子,会不会增加成本,后期外卖费用会不会也相应地增加。

记者从相关的运营公司了解到,智能取餐柜的设立,主要是为了最大程度避免外卖骑手在配送餐品时和与顾客接触,改善写字楼、医院取餐的不规范现状。而对于市民们关心的收费、卫生等问题,公司也做出了回应。

江苏台记者/杨雯 孙逸舟 齐敬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