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亚布力高峰会|刘永好:以创新和应变应对“大考”

2020-08-29 13:07:05 作者: 聚焦亚布力高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忠业 青岛报道

8月28日晚,2020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青岛开幕。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大考下的中国企业”,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环境的冲击,逆全球化思潮涌动,一些服务型企业、外向型中小微企业面临生死考验。他认为,企业只有提升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才能在大考中活下去并且还要活得更好。

“你要么考成熟,要么烤糊。”刘永好以新希望集团6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印证。他说,6年前,他把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交给他女儿打理时,其市值为270亿元,而现在的市值是1670亿元。市值 6年上涨7倍的主要原因在于转型,在于企业较早应用数字化、智慧化、工业互联网的手段进行农业食品方面改造升级。再加上一批富有创造精神的年轻化的管理者和一些新的激励机制和合伙人机制共同加持,才取得了上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