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担心上班迟到,民警给你开证明

2020-08-29 16:39:55 作者: 不要担心上班

近日,一位网友在微博发帖

讲述了自己在地铁里

遭遇“咸猪手”的经历

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

↓↓↓

8月26日,网友@吴未达讲述了自己七夕节当天在北京地铁里遭遇猥亵的经历。文章中称,实施猥亵行为的男子当场被抓,并被处拘留10天的处罚。

文章获赞超17万,网友直呼“神清气爽”:

女子自述地铁内遭猥亵

民警“从天而降”

8月25日9时30分许,公交分局公益西桥站猎狼小组在北京地铁14号线金台路站开展便衣打击工作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半袖衫的男子总是四处盯看女性臀部。并在列车进站后,插队到一名身穿褐色连衣裙女子后方,趁上车人多拥挤之机,用右手捏着该名女子右侧臀部上车。上车后该名女子与这名男子拉开距离后,一直盯着这名男子看。

当列车行驶至东风北桥站后,有乘客下车让出些许空间,民警挤到该名女子身旁询问其上车时是否有异样感觉,该名女子回答:上车时有人捏她的臀部。听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将该名男子当场抓获。

最终,民警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民警发短信告知受害者处罚结果。

不仅如此,警方还贴心地为勇敢指证的受害者开了迟到证明。↓↓↓

“姑娘们请放心,猎人一直在”

27日中午,@吴未达的这条微博还被@平安北京@北京公交警方转发。

@平安北京:不要担心上班迟到,民警给你开证明!

@北京公交警方:姑娘们请放心,猎人一直在。

据@吴未达介绍,当天抓捕猥亵者的有两名便衣警察,而警方第一时间出现也并非偶然。两位便衣隶属于公交总队(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专门在地铁里排查偷窃、猥亵等不法行为。

此事也引发大批网友一致点赞:

“遇到便衣警察太幸运了

北京警察好样的”

“警察大喊别动的时候好有安全感

也为勇敢的小姐姐点赞

……

也有网友讲述了自己遭遇的类似经历:

为勇敢的小姐姐和北京警察点赞

姑娘们,别怕

配合民警

一起斩断“狼”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