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吉林大姐”圆了创业就业梦想

2020-08-29 21:00:27 作者: 百名“吉林大

年初以来,吉林省公主岭市妇联携手优佳金贝贝职业培训学校在金贝贝职业培训学校、二十家子镇、朝阳坡镇等地联合举办3期“吉林大姐”培训活动。来自公主岭市下岗失业女工及各乡镇的162名妇女参加了培训,100多名“吉林大姐”圆了创业就业梦想。

据了解,“吉林大姐”是指有从事家庭服务意愿的妇女、农村失地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单身贫困母亲和就业困难的女大学生。每次培训为期7天,由金贝贝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凤侠及一级讲师石宇花免费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以孕产妇、新生儿护理和养老护理等相关课程为主,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线下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操作指导等形式,传授月嫂职业道德、职业礼仪、产妇护理、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及护理等专业知识。授课方式灵活易懂,学员学习热情高,实践能力强。并在培训结束后,为学员们进行鉴定考试,为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对成绩突出的学员,培训学校还为学员提供就业机会。

学员郝智慧说: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又实用,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学有所获,实现再就业,非常感谢市妇联和金贝贝职业培训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授课和就业机会。

优佳金贝贝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凤侠说:金贝贝职业培训学校将继续开办免费的家政技能培训班,期待有越来越多居家妇女积极参与培训,共同学习进步,在充实自己生活的同时学习一份技能,多一条就业途径,为岭城家政服务业发展做出贡献。

吉林省公主岭市妇联副主席王雪梅表示:今后将多开展此类培训班,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妇女提供就业机会,让广大新时代妇女熟练掌握创业创新专业技能,实现自我价值提升,为公主岭市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记录者:杜海义 王小婷)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