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滇警方联手侦破跨境特大毒品案:抓获嫌疑人30名 缴获毒品超83公斤

2020-08-29 20:59:36 作者: 桂滇警方联手

近日,广西公安禁毒部门在云南警方配合下,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缴获冰毒、海洛因等毒品超过83公斤,斩断了一条从中缅边境经云南通向内地的贩毒通道。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取线索,有人向南宁市一个叫邓某峰的人送毒品,而邓某峰正是南宁与玉林禁毒部门联合侦办的一起贩毒案团伙的头目。

办案民警:邓某峰以前跟我们都打了很多交道,此人非常穷凶极恶,持有枪支,之前我们在抓捕过程中,他又跟我们在高速路口发生了撞车。

邓某峰有贩毒前科,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他反侦查意识强,这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办案民警:这人很狡猾,他都是以现金在柜员机存钱,不留姓名的,(交易毒品)从来都是人货分离。

向邓某峰送货的是桂林籍人张某,在以邓某峰为首的贩毒团伙中,张某主要负责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上线处提货,然后将毒品运回南宁。警方侦查发现,邓某峰近期有从瑞丽购买毒品的迹象。

办案民警:邓某峰跟边境老板联系,说那个毒品质量不错,但是呢有水分,当时我们就判断他已经准备要拿货了,后来边境老板通过微信就发一些外地的银行卡号,叫他把钱存到他指定的账户上。

邓某峰的下线多为南宁和玉林人,一般情况下,下线向邓某峰团伙预付部分毒资,邓某峰将这些钱转给上线的同时,团伙成员张某等人驾车前往瑞丽提货。(总台央视记者 孔令雯)

(编辑 王鹤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