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耍时走失 民警20分钟快速找回

2020-08-30 16:41:52 作者: 小孩玩耍时走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巡逻民警刘水田在外巡逻时,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小孩在某医院附近走失了。

经询问得知,张先生带着孩子到儿童医院看病,随后到医院对面的饭店吃午饭,孩子吃饱后就自己先跑到外面玩。张先生当时没有多想,以为孩子玩累了就会回到病房,谁知一直没等到孩子,在医院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人,这才意识到小孩走失了,慌乱不已的他急忙报警求助。

民警找到走失小孩

了解情况后,刘水田赶紧安抚张先生的情绪,并询问孩子的衣着特征,要来孩子的近期照片。随后,刘水田迅速发动路面巡逻警力、医院保安帮忙寻找,同时将孩子的照片发送到工作群,请值班室民警帮忙查找公共视频。经多方努力,20分钟后,刘水田在医院二楼找到了走失的小孩,并立即将其送到焦急等待的张先生面前。见孩子安全回到身边,张先生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致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若孩子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