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他赤裸上身,居然做出这种事……警方提示:旅客一定要警惕

2020-08-30 16:39:33 作者: 凌晨,他赤裸

夏季天气炎热,夜间有不少旅客在车站广场、候车室等地休息。不过,这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这不,前几天,上海铁路民警在进行夜间反扒时,就当场抓获了一名盗取他人手机和充电宝的嫌疑人,而这名嫌疑人正是趁着旅客在广场上熟睡之际得手的。

公共视频显示,

8月24日凌晨3点40分左右,

民警在开展夜间反扒时,

发现广场上

有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形迹可疑。

只见这名男子一直在花坛附近转悠,四处观望。没过多久,发现了一名躺着休息的年轻小伙,确认小伙熟睡后,这名男子迅速从他身旁拿走了手机及充电宝。就在他准备离开现场,一旁蹲守的便衣民警将他当场抓获。

这名熟睡的旅客邝先生,

直到被民警喊醒的那一刻,

还对手机被盗一事浑然不觉。

经查,行窃男子朱某平时主要在工地打零工,没有固定住所。当天他在广场看到一个小伙子躺在花坛边睡觉,手机和充电宝就放在身旁,就萌生了偷了手机换点钱的想法。

上海铁路公安处民警陈逸提醒广大旅客:在夜间候车的过程中,应当注意保管好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记者、图片:张琦

编辑:路景斓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