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饭店坍塌亲历者:坍塌时是饭店人最少的时候

2020-08-30 16:37:03 作者: 临汾饭店坍塌

本文转自【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晨 张锡坤

8月29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一两层饭店坍塌,多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展开救援。据悉,救援工作于8月30日3时45分已全部结束,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8月30日下午1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救援人员已经撤离,现场还有部分民警值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现场看到,坍塌的饭店共有三排房子,坍塌的位置是中间第二排。

“坍塌的地方是个大厅,摆酒席的,上面有一层预制板,再上面是彩钢板,主要是防雨的。”附近村民张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事发当天附近安李村的一位老人正在此过寿。按照当地的习俗,有人过寿时早上七点到八点会宴请臊子面,上午十一点再次吃席,“早上吃完面,年轻人基本就离开去上班,愿意留下来玩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妇女孩子,等到十一点再继续吃席。”张先生说,事发时算是宴请人数最少的时候。”

当天还有戏剧表演,在饭店北院内。事发时,张先生正在看戏,忽然听到“呼啦”的巨响,同时伴随着尖叫呼喊声,“全是灰尘,到处都是预制板和砖头,一片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