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男子在前妻家身上浇汽油、手握打火机……救援过程惊心!

2020-08-30 16:41:31 作者: 柳州男子在前

在这个世界上

最珍贵、最无价的便是生命

可当一个人意气用事的时候

往往会把这句话抛在脑后

8月28日,柳城县太平镇

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一男子因家庭矛盾问题欲浇汽油轻生

在这危急时刻

出警民警果断“出手”

及时制止了事件

化险为夷

不然

无法想象会酿成什么后果

“喂,110吗?有个男的往自己身上浇汽油想要自焚,你们快点来……”8月28日7时50分许,柳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太平镇一群众报警后,立即指令太平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和消防大队前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民警发现该男子坐在一户人家大门前,一手持一个约20升的汽油壶,一手拿着一只打火机,并且有一半汽油已经浇到身上,情况十分危险。

经现场了解得知,该名男子系沙埔镇的韦某,因与前妻之间的家庭琐事矛盾问题,于8月28日7时许携带一壶约20升的汽油到前妻家,将一半汽油浇到自己身上,扬言要自焚。

由于韦某情绪激动,没有人敢靠近他。

经现场商议决定,由一组民警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围观村民过度靠近受到伤害。另一组民警,一边联系韦某家属前来现场协助化解矛盾,一边和村干部对韦某进行劝导。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韦某情绪还是很激动,紧握手中的打火机和汽油壶不放。

村干部和家属在不断地劝说韦某,就在韦某放松的一瞬间,站在一旁的太平派出所所长邓崇涛看准时机,一个猛扑上去将其摁住,其他民警、辅警、消防人员一起协力将韦某控制住,并成功夺下韦某手中的打火机。

一场危机终于解除,大家的心才放了下来。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

都该心平气和去化解矛盾

极端行为是万万不可取的

一旦造成后果

受伤最大的将是自己和亲人

甚至会伤及无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