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了吗?遂昌原创儿童音乐戏剧精彩上演~

2020-08-30 21:03:05 作者: 你看了吗?遂

昨晚

由遂昌县委宣传部

遂昌县文广旅体局等联合出品的

遂昌首部原创儿童音乐戏剧

《不要留我一个人在角落》

在丽水大剧院精彩上演

该音乐剧以遂昌躬耕书院筑梦班的学生为创作原型,以出生在黄泥岭村一个贫困听障家庭的男孩可锐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他在来自北京的音乐老师海若以及内心的精神寄托孙悟空的激发与鼓励下,慢慢克服自己的内心障碍并说服反对自己唱歌的爸爸从而铸就音乐梦想的故事。

演出现场,随着剧情的推进、音乐的转换,这部精彩励志的文艺精品剧作借助戏曲唱词、念白、古风音乐等创新形式,展现了湖山孩子刻苦好学的优良品质与自强不息的传统品格,引发现场共鸣。

观众 甜甜:

我也学钢琴,我觉得音乐非常好,也很美丽,所以我很感动。

观众 陈慧慧:

非常的感动,这么小的朋友,能切身体会到生活的不易,这么懂事,心灵上的成长非常的强大。

作为该部音乐戏剧的主创人员,戴建军认为,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每个孩子都有追求梦想的天性,大山里孩子们的梦想更需要被关注,只有这样才能让文化自信深根在他们脚下家乡的土壤,文化的力量才能转化成家乡建设的力量。

遂昌躬耕书院创始人 戴建军:

我们希望的就是孩子们爱山、爱水的这种情怀能够在歌唱的过程当中,树立对家乡的这种自豪、自信。因为家乡建设还是要靠自己这里的孩子,我们只是搭起了一个平台,并不是说一味的要把他们塑(造)成音乐人才,而是在这样的歌唱当中,在这样的表演过程当中,使他们建立起了自信,让他们视野更开阔。

记者|潘衍兵 王婷

编辑|叶北芳

审核|陈瑜 俞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