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县爱心志愿者易继康关爱弱势群体开展秋季助学活动

2020-08-30 21:01:55 作者: 于都县爱心志

2020年8月27日,江西赣州于都县中医药研究学会秘书长易继康(易平)前往崇义县编研温暖之家爱心协会做客交流传统中医文化,期间关怀慰问了周氏孤儿兄弟,并向周氏孤儿小兄弟周圣华爱心捐款500元秋季助学金,鼓励周圣华发奋图强,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周氏孤儿兄弟之所以能够与公益人士易继康结缘,并得到易继康的帮助,说起来背后有一段不得不提的故事。

今年是周氏孤儿兄弟周圣华第二年在赣州崇义县过暑假,算起来周圣华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两个寒假与两个暑假,每次来这里至少要住上一个月时间,崇义温暖之家已经成了周圣华第二个家,在这家庭里,周氏孤儿兄弟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甚至觉得这比自己的家还要好,因此每当离别之时,周圣华都会禁不住的掉泪舍不得离开。

周氏孤儿兄弟是谢文淦在2018年9月份赴湖南永州市蓝山县楠市镇正市村公益之行得知的,当时无缘见到该兄弟。到了下个月,也就是10月初,谢文淦再次赶往湖南永州,为的就是一定要见到周氏孤儿兄弟,对他们进行爱心慰问和心理疏导。在楠市镇正市村村长的带领下,谢文淦等一行人顺利见到了周氏孤儿兄弟,他们家中一贫如洗,穷到什么地步呢,住的是破旧的小房,家中甚至连个电视机都没有,更别说电冰箱、洗衣机之类的。

周氏孤儿兄弟的父亲于2015年春季因病去世,他们的母亲也与2018年9月下旬离开人世。当时兄弟二人刚刚成为孤儿不久,在兄弟母亲下葬后,能够来看望他们兄弟二人的亲戚少之又少,更谈不上生活上接济他们一把。在周氏孤儿心灵上最为脆弱的时刻,谢文淦等爱心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他们家中慰问,并为兄弟二人捐赠1100元生活费,以及营养补品。谢文淦认真为周氏孤儿兄弟耐心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要有勇气面对困难,今后会帮助他们兄弟二人 。等他们过假期的时候,就接他们到自己家里过年。

谢文淦在两个孩子面前并非说的虚言,而是认真履行了自己当初的承诺。谢文淦于2019年春节将周氏孤儿兄弟接到家中度过了40天左右的寒假,并给周氏兄弟做全身体检,购置过年的新衣服。春节过后,又为他们兄弟二人捐赠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后来周氏兄弟中的老大不上学了,谢文淦对周氏兄弟周圣华一直进行长期公益资助,并多次亲往孤儿家中看望。虽然兄弟二人在后期成长过程中犯下一些大的过错,但谢文淦都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指导周氏兄弟怎样做人。一到假期,谢文淦必然会把周氏兄弟亲自接回家里住上一阵子。谢文淦的子女对周氏兄弟都很好,处的像亲兄弟姐妹一样融洽。谢文淦懂事的大女儿还把自己的兼职打工转来的钱给了周圣华做学费,在谢文淦家,周氏兄弟感觉有享不完福,特别的温馨。

易继康了解到周氏孤儿兄弟的故事后甚为感动,对谢文淦的爱心举动无不赞叹,认为他能够将陌不相识的孤儿兄弟带回家中过寒暑假,而且一直在坚持关怀两个孤儿,把周氏兄弟照顾的很好,这件事比公益助学更有意义更伟大,这需要一种什么样的心胸才能做到如此博爱。谢文淦为公益人做出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他的公益事迹值得大家来学习。

易继康随即向周圣华捐赠500元助学金,以此作为周圣华秋季学费。易继康鼓励周圣华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大家对你的期盼,你们兄弟俩能够遇到谢文淦老师是一种福报,切要珍惜,相信在谢文淦老师的教育引导下,你们会身心健康成长,对于你们命运重塑将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在公益的道路上,易继康始终关注学生教育事业,将爱心助学作为公益的重点,他不希望任何一位贫困的孩子因为失学而失去更多的机会,通过公益助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目前易继康已经对数十名学生进行过爱心资助,为教育事业贡献了一位公益人的热情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