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七夕相亲大会在梦祥非遗文化小镇隆重举办

2020-08-30 21:01:14 作者: 新密乡村旅游

2020年8月25日,农历七夕佳节,由新密市委宣传部、新密市广电旅游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郑州市文化产业协会、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新密市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七夕相亲大会”活动,在新密市梦祥非遗文化小镇盛大开幕。

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绍光,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卫华,郑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晓东,郑州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梦祥公司董事长李杰石,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月峰,梦祥公司副董事长路英霞,梦祥公司总经理李梦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旅行社代表、各地游客及相亲男女约400余人参与活动。

梦祥公司董事长李杰石首先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和现场观众表示感谢,李绍光、王月峰、李梦凡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新密市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卫华宣布,伴随着五彩烟花的璀璨绽放,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军旅歌手奔月、音乐组合喜哥喜妹、器乐达人范文泽等演艺明星倾情演唱,一群身着汉服的姑娘佩戴着熠熠生辉的梦祥银饰,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古风银饰走秀,为现场欢快而浓烈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溱与洧,方涣涣兮。士与女,方秉蕳兮。女曰观乎?士曰既且。且往观乎?洧之外,洵訏于且乐。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勺药。”——《诗经·郑风·溱洧》

当天下午,浪漫的七夕相亲大会正式开始,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们,依次闯过精心设计的《诗经》爱情名篇诵读、“月老搭线”和“寻爱之旅”等精彩环节,携手心仪之人相会鹊桥之上,享受七夕爱恋的别样甜蜜。从3000年前溱洧河畔的年轻男女牵手相约、互诉倾慕,到2020年梦祥非遗文化小镇的七夕相亲大会,唯美爱情,千古永续。

相亲大会结束后,梦祥公司总经理李梦凡为成功配对的单身男女进行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梦祥非遗文化小镇,位于具茨山下,洧水河畔,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小镇以白银文化产业为依托,汲取银饰锻制非遗技艺千年文化和艺术沉淀,致力于打造集白银产业、岐黄养生、休闲度假、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旅游项目。

据梦祥公司董事长李杰石介绍,本次活动结束后,梦祥非遗文化小镇还将于2020年九月初九重阳节期间,举办隆重的乡村旅游活动盛典。届时,公司将邀请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等明星艺人来到小镇,带领广大游客一起解读白银历史文化,体验精湛的非遗传承技艺,观看丰富的银器文创展示,亲自参与多样的DIY创作体验,享受一场内容精彩、充满欢乐的文化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