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大蛇超市纳凉 民警捕获将其放生

2020-08-31 18:23:12 作者: 1米大蛇超市

市场信息报讯(王立前 魏良越) 8月30日晚,江苏省灌南县田楼镇一家生活用品超市潜入一条带有白色条纹的长蛇,躺在靠墙边的一处货架上。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业主报警求助后,当即赶到现场将其捕获,得知其有益无毒后,随即将其放生野外。

当晚10时许,田楼镇经营日用品超市的张先生关门歇业后,和往常一样对超市货物进行了一番简单的整理,无意间发现北侧墙边的货架上躺着一条带有白色条纹的蛇,当场吓得两腿发软,冒出一身冷汗。“这蛇啥时候进来的啊?”很少见到蛇的张先生连连后退,来到了收银台,拨打110,向警方报警求助。

田楼派出所值班民警张伟伟、蔡长青、王涛接到指令后随即赶至现场,发现货架上的这条蛇约有一米长,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以防受到伤害,一边用防爆钢叉合力将蛇控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置。

据专业人士介绍,此蛇叫白条锦蛇,别名枕纹锦蛇、麻蛇,系生长在我国北方的无毒蛇,以捕杀小鸟、蜥蜴及小型鼠类为食,生活力强,耐饥渴,曾有耐饿18个月的记录,性情比较温顺,行动较迟缓,被列入国家保护"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单。

获悉此蛇有益无害后,民警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相关规定,随即将其放生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