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孕妈游总统府突感不适 民警送医救助脱险情

2020-08-31 20:59:51 作者: 外地孕妈游总

扬子晚报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8月26日下午2点,正在南京总统府景区警务室值班的民警佘宸禹突然接到来自苏州的游客李先生求助,称其妻子突然感到身体不适。

接报后,民警立即向李先生夫妻了解情况。“警察同志,我们是外地过来的,我老婆身体不舒服,胸闷恶心,肚子还有点疼,您能不能帮帮我们?”李先生告诉民警说。

“一开始,我询问他们要不要去游客中心,因为最近天气炎热,游客中暑偶有发生,游客中心有医疗救助服务。后来仔细询问才得知,李先生的妻子是一位孕妇,已经怀孕四个多月了。”得知情况的民警立即向梅园新村派出所报告,迅速调来警车支援。

经过了解,李先生的妻子怀的是二胎,夫妻俩觉得月份不大,加上妻子平时身体情况较好,就想趁着大儿子还没开学,一家人到南京来旅游,不曾想在景区游玩的时候突感不适。

“深呼吸,不要急,我们的警车马上过来,我送你们去医院!”很快,民警将李先生一家送到最近的东部战区总医院。经过治疗,李先生的妻子并无大碍。考虑到一家人在南京人生地不熟,民警又将他们送回了宾馆。临走前,李先生一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