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价停车费”每小时360元?停车场:超时后,每5分钟40元

2020-08-31 20:59:25 作者: 广州“天价停

随着我们经济生活的不断增长,如今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了车。当我们有了车之后,也知道了很多的事情,走路也是需要交费的,比如走高速。停车也是需要交费的,那就是停车费了。这些人交费天经地义,你既然把车停在那里,肯定需要支付占场地的费用了。

但是有一些不良商家,会把停车费调的非常的高,简直就是天价停车费。原本我国停车费价格大约在一小时两块至80元之间。其实很多人在看到一小时80元停车费的时候,就感觉很贵了,因为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停车费大都是在一小时十元左右,停车费高于十元以上的话,有的人就无法接受了。但是在广州却有一个停一小时收费360元的天价停车场。

在8月28日的时候,广东有一位陈市先生跟记者诉说,他来到广州南站的时候,把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结果停了一小时十六分钟,再出去的时候就被要收费360元。如此昂贵的停车费,真的让他接受不了,但在当时的时候,陈先生忙着赶时间,所以还是交了费用。但是在这个事情发生过后,陈先生仔细想了想,感觉特别的郁闷。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收费价格这么贵的停车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那。

陈先生继续诉说,在那天的时候,他是去广州南站,打算把自己的姐姐送上高铁。于是就将车停在了广州南站b3的停车场。等到自己回来重新把车开出来时,有一个收费的师傅跟他说,这里的停车费非常的昂贵,一个多小时就需要收360元。本来以为陈先生自己的耳朵听错了,结果没想到收费的时候真的交了360元。

后来,陈先生交给记者一个收费单据,从这上面可以看到,这辆车进入停车场的时候为8月28日10:37,离开停车场的时间是8月28日11:53。这样一计算,陈先生在这一个停车场总共就停了一小时16分钟,结果在收停车费的时候却交了360元,很多人都觉得陈先生这是被坑了,遇到了天价停车场。陈先生知道在广州的停车费大多都是在一个小时18元左右,而一个多小时收360元的停车场,他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在当时若不是他非常的赶时间,肯定是不会交这一笔停车费的。因为他觉得这样的收费非常的不合适,陈先生也希望停车场能够把之前的钱退给自己。

后来记者和陈先生来到了广州南站的p3停车场。赶到停车场的时候,也是发现了两块不同的收费标准提示牌。一个是地下停车场,另一个是快速接客区,而陈先生正是进入了快速接客区当中。从图中可以看出快速接客。收费可以说是非常的高,超过40分钟,每40元五分钟,最高到达360元。

来到这里的时候,工作人员也表示陈先生是走错了停车场。快速接客区刚开始前十分钟是免费的,但是往后时间收费价格会越来越昂贵,之所以设这样一个停车场是因为这是一个快速通道,不想让太多的车辆在这里停留。

后来陈先生也表示外面的提示牌儿,他没有仔细看。但是为什么他进来时候,工作人员却没有提示一下他,而工作人员认为他们已经提示的非常好了,在各个灯箱上都有收费标准。如果让人过去提醒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瞧不起他,停车都停不起,反而让工作人员自身惹上麻烦。

在我们外出,去停车的时候,都要看清楚自己是停在了哪里,收费标准是如何,以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本文由《横相周刊社》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