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水的接力 | 爱心义卖:是给孩子的一次实践,更是给“你们”的一声“在乎”

2020-08-31 22:44:43 作者: 一瓶水的接力

8月29日至8月30日,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携手上海申美联合发起的“一瓶水”爱心义卖于安义夜巷顺利开展。本次义卖得到了静安嘉里中心、安义夜巷、電力宠物公司的支持与加入,“一瓶水的接力”由此再开新的篇章。同时,晨报学记团的小记者们也积极加入义卖行列,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你们的付出,我们在乎。

爱心义卖:体验你们的汗水

当晨报小记者们刚来到安义夜巷时,“一瓶水”爱心义卖现场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眼帘。由于電力宠物公司的加入,本次义卖在温情上更多出了一份“萌”。電力宠物公司的老板也来到现场,为小记者们悉心做着培训。“这些小的玩具都卖29元,那些大玩具就卖39元……”小记者们在一边认真地听着,连连点头。

在义卖开始后,小记者们分工明确,一个介绍商品,另一个麻利地将商品装好:“感谢你们对‘一瓶水的接力’的支持!”期间小记者们急智不断。有小记者拿起一枚emoji表情玩具当做“样品”:“你看这个会响,很好玩的。”有小记者拆了一包冻干,为带着宠物的顾客提供宠物“试吃服务”:“它还挺喜欢的。”

“你好,请问你们家中养宠物吗?”随着一声稚嫩的问候,路过的人停下脚步,小记者们举起了传单:“我们这个活动是为高温工作者举办的,我们今天的所有收获,都会拿去买水送给他们。”——爱心义卖重要的不是销量,而是藏在背后的心意。

小记者采访:了解你们的辛苦

义卖进行到了晚上十一点,夜色正浓,但有一批小记者们却坚持来到现场,见证安义夜巷最后的撤场工作。这个时候,一群人忙碌的身影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注意。守卫场地、清理卫生……面对这群在夏夜中坚守的安义夜巷工作人员,小记者们怀着敬意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我想问一下保洁叔叔,你们是怎么垃圾分类的?”、“保安叔叔,你们每天工作多少小时啊?”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安义夜巷的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地回答。

“我们每人都经过专门的培训,在垃圾箱旁边也会有人专门引导。”

“清理路面的时候最麻烦的是油炸食品的污渍,需要我们手动刷干净。”

“我们保安每天工作12小时,工作比以前是多了,但也是为了上海夜经济。”

“那你们什么时候睡觉啊?”小记者关心地问道,工作人员也认真地回答:“累的时候,会在旁边闭一会眼。”有些付出,默默无闻、悄无声息,但只要心中“在乎”,总能发现他们背后的汗水。

“一瓶水的接力”:你们的付出,我们在乎

繁华的安义夜巷,充斥着五光十色的喧嚣。有一群沉默的高温工作者,支撑起了安义夜巷的运转。趁此机会,新闻晨报·周到上海志愿者们和小记者一起,为他们送上“一瓶水”的心意。

在安义夜巷的各个入口,各位保安就如同守卫者一样把守在那里。长达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并不能减少他们的细致认真:“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放心地享受夜市的热闹。现在,为他们送上一瓶水表达感谢。

在安义夜巷的各个角落,有环卫工们在四处行走。夜市中人流攒动,他们走在人流中,弯腰拾起垃圾,引导着游客进行垃圾分类。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欣赏到夜晚集市的绚丽之美。现在,为他们送上一瓶水表达关怀。

在安义夜巷之外的道路上,有交警伫立在路中央指挥交通。他们挥手维持道路的秩序,将车流“整理”得井井有条。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迈向安义夜巷的道路才能畅通无阻。现在,为他们送上一瓶水表达敬意。

所有的欢笑背后都有沉默的汗水,所有繁华背后都有付出的一群人。趁着这次机会,对他们说一句:“辛苦了。你们的付出,我们在乎。”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