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哈尔滨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丨错时上下学,自备健康包,每天五次测温

2020-08-31 22:43:28 作者: 直击哈尔滨中

龙头新闻讯 8月31日,哈市各中小学秋季学期正式开学第一天。早7时50分许,在哈尔滨市和兴小学校,第一批入校的高年级学生已经开始陆续进入校园,四年级、五年级的同学们按照学校指定的入口,保持间距排队入校。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错峰入校原则,8时10分,一年级“小豆包”开始排队进入校园。入校后,在大门口和教学楼门口要经过两次测温之后,才能进入班级。

8时许,记者在校门口看到,为了提醒小学生们时刻保持距离,校园里操场上,用红色方块标记出了标准间距站位。据哈尔滨市和兴小学校教导主任张琦介绍,在返校前一天,学校对教学楼、教室、卫生间、餐厅等进行了全面消杀,各班级也都召开了线上家长会。要求学生在返校前,每日清晨居家测体温,7点前将体温记录进行上报。每日7点前微信健康打卡后,再出门上学。体温>37.3°的学生不能返校,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及时根据情况居家隔离或就医;待无症状、排除病毒感染后报告班主任,经批准后方可返校。所有返校学生家长须将如实填写的《个人诚信承诺书》交给班主任。要求学生每日携带健康包:其中包括1枚备用口罩、消毒湿巾或者免洗洗手液、垃圾袋。每日佩戴口罩入校,在校内无需戴口罩。

在校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早上入校后,如无特殊原因,中途不得离校。无特殊情况,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如学生在校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疑似症状,学校将启动《防控疫情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开展工作,在疾控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送医、检测、治疗、上报等后续工作,排除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或治愈后,持复课证明才可返校复课。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