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丨要开学啦!这些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快来复习下!

2020-08-31 22:40:40 作者: 开学丨要开学

暑假接近尾声,开学在即,那些常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你还记得吗?快来复习下!

01

如何预防火灾

1. 远离危险物品.严禁携带火柴,打火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

2. 在宿舍,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不点蜡烛,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3.在实验室做实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

02

如何使用消防设施

灭火器

防毒面罩

消火栓

03

如何逃生自救

1.当教学楼内失火,切忌慌张乱跑,冷静观察火向,确定风向,在火势未蔓延前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

2.如睡觉时被烟呛醒,应迅速下床戴好防毒面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立即附身冲出房间。

3.如楼道被烟火封死,应立即关闭门窗及室内通风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将衣服浇湿以免烧身。

4.切勿盲目选择跳楼逃生,如楼层不高,可在老师的组织和保护下,用绳子从窗口降到安全地区。

04

如何报警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