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小伙成创业明星

2020-09-01 09:42:02 作者: 身残志坚小伙

都海成艰难地敲击键盘写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28日,湟中区艳阳高照,共和镇河湾村村民都海成躺在自家床上,盖着厚厚的被褥。一旁,聋哑的老父亲贴心照顾着都海成,两个人脸上堆满了笑容。这天,湟中区扶贫局的工作人员给他们一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都海成被评为栖霞杯扶贫创业明星。

2016年4月以来,《西海都市报》一直关注着高位截瘫小伙都海成,从他艰难敲击键盘写作,到第一部小说《追梦》成功出版,都海成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感动了很多读者,也给很多人树立了榜样。

都海成身残志坚,努力追求梦想,曾获得青海省共青团“向上向善好青年”和“省自强模范”等称号。

《追梦》出版后,都海成的第二部小说《醒》也即将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醒》是都海成结合家乡这些年的变化,从村里上学难、出行难、娶妻难、吃水难、就医难等方面讲述贫困村如何脱贫的故事。

都海成的第二部小说被中国青年出版社称为青海版《平凡的世界》。中国青年出版社这样评价都海成的《醒》:本书几经修改,达到出版水平,这对于一个只能用没有知觉的双手,夹着铅笔敲电脑打字的人来说,实在是令人难以想象,非常不简单。作品不仅有对生命的追问和思考,也有青藏高原的风土人情与这些年的变化。

如今,都海成的第三部小说《纸飞机》已经完成并通过出版社初审。都海成的成功离不开残联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更离不开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播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在床上躺了20多年,都海成不想给父母、社会、国家增添负担,他要用自己的双手创收致富。如今,都海成做到了,他的小说《追梦》赚了10多万元,这么多年,都海成一直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