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孩子放进家长包里带走 更过分的是…

2020-09-01 10:30:48 作者: 手机被孩子放

8月27号下午,海口的卢女士在金棕榈商场一家服装店试衣服,手机离身不到五分钟,就不翼而飞了。卢女士查看店内的公共视频发现,一个小孩拿走了她的手机。而之后发生的事,让卢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当事人卢女士解释:“在逛街的时候,一家人也跟我们在后面逛街,后来我们进去了,我就把手机和包放在椅子那里进去试衣服,他们家的两个小孩在那玩手机,一部手机嘛, 看到我的手机没有密码,那小孩就拿在手上把玩着。”

服装店的公共视频显示,下午1点41分,卢女士走进店里,将包和手机放在椅子上,转身去试衣间试衣服。之后,两个小孩凑过来玩起卢女士的手机。在长达五分钟的时间里,卢女士曾穿着新衣服出来照镜子,却并没有在意身后把玩手机的孩子。下午1点47分,孩子将手机放进大人的手提袋内,与大人一起离开。

?发现手机不见了之后,卢女士查看公共视频,才知道事情的经过。以为这家人拿错手机,卢女士便给自己的号码打电话,想联系对方要回手机:“第一通她接了,我以为是她拿错了,我就跟她沟通,我说请把我的手机拿回来吧,你拿错手机了,然后她就挂断了,第二天开始关机了。”

在事发服装店,记者看到,卢女士当天放手机的地方是衣服架旁边的椅子,靠近门口过道,人流进进出出。该服装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椅子是提供给客人休息的,不建议放个人物品,而且店内贴着“贵重装备随身携带”的提示语。

海口金棕榈某服装店负责人表示:“我们服务员也有提醒,谁的手机呀,我们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机,毕竟客人这么多,当时那个女士并没有在意她的贵重物品放在那里,可能就会导致丢失,如果我们这边有发现,客人有贵重物品没有保留好的时候,我们都会去提醒,人多手杂嘛。”

??事发后,卢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已经受理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中山派出所民警李士正表示:“希望这个小孩的父母能联系失主,将手机及时归还,如果说拿到别人的物品拒不归还,就涉嫌一种侵占的行为,要追究法律责任的。??”

民警提醒,大家在逛街的时候,特别是在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试衣服时,可以将贵重物品交给店员保管。同时,身为家长,应该给孩子正面教育。

孩子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家,这种行为尚且不能称之为“偷”,但家长要制止并教育这种顺手牵羊的行为。可这个新闻里,当失主想要要回丢失的手机时,这名家长竟然干脆关机了。手机价格或许不菲,但更为贵重的,是孩子的成长。每个孩子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他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就看家长在这张纸上创作什么。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若家长行为不端,又如何给孩子良好的示范。为了一部手机,毁掉孩子的未来,值得吗?

(素材来源:海南广播电视台《直播海南》 记者:黄新竹 陈建华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