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员工逆行+骂人,到底谁给北京人丢脸

2020-09-01 20:06:41 作者: 4S店员工逆

8月31日,有市民爆料称,在广渠路上某汽车品牌4S店的员工驾驶一辆无牌照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逆行,市民制止劝阻时还遭到了对方的辱骂。令人吃惊的是,视频中这名员工反倒斥责拍摄者给北京人丢脸,且有动手之势。车上另一名员工则称跟交警打过招呼了。

视频曝光后,果然交警就上门“招呼”来了。据警方通报,针对涉事司机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逆行、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的三项违法行为,已对其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并对该4S店负责人进行约谈。

说起来,拉大旗扯虎皮假装自己跟警方有关系,从而获得某些特权的人,大家都见过不少。因为有些事情没法求证,久而久之,一些胡吹大气的骗子居然能够四处招摇,不以为耻。被戳破之后,大家才发现原来就是一只纸老虎。自己不守交规,居然认为富有正义感的市民给北京人丢脸,这又是什么是非观?谁给他的胆子逆行,骂人又是什么素质?假如正义市民被吓住,真的以为他们跟警方有关系,那警方岂不是要替他们黑锅?所以,愈发凸显出警方的处理来得及时又公正,强有力地戳穿了“有警察罩着”之类的猜想,加上官方微博的及时发布,有图有真相,维护了警方的形象。

专业卖车的,无论是从公民遵纪守法的角度,还是从自身销售出发,都应该严格遵守交规。逆行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极有可能导致车祸的发生。在4S店工作,天天跟车打交道,这个道理岂有不知道之理。一旦有什么不测,造成了生命财产损失,什么“招呼”都没用,更别说压根就没有“招呼”这回事。所以警方要求涉事店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实在是直击痛点。

一直以来,4S店都以高端大气的面目示人,代表该品牌的文化,体现品牌价值,为汽车生产厂家树立品牌知名度和信誉。这样一个对服务口碑要求极高的行业,员工如此妄为,到底谁给北京人丢脸?交通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你开的什么车,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敬畏和遵守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