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手把手教你做校园社区团购

2020-09-01 20:05:33 作者: 开学在即,手

校园市场,乍看与社区团购毫不沾边,实则却被很多业界人士认为是比小区更合适的土壤:拥有大量集中大学生消费者,商家可以快速拉新获客并提升单量,同时,大学城高校扎堆,校园宿舍一般又成片相连,使得终端配送成本极大降低。

校园学生们在学业繁忙之余都希望生活需求可以得到便利解决,校园用户拥有天然偏好互联网基因,容易培养用户习惯,线下引流至线上,这点也是校园社区团购得到发展的原因,如今开学在即,校园市场的红利也即将来到。

一,搞准学生特性·资金少需求大

学生群体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消费群体呢?首先我们确定的是学生群体并没有雄厚的资金,但是学生群体的需求却是相当庞大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尽可能的为学生满足他们无限的需求扩张。

保证产品的自身质量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产品的成本,学生市场的主要胃口很难被第一时间满足,但是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抓住学生群体的消费模式,来保证后期市场资源和产品配置的正确决断。

二,选准商品种类·低中高品质

针对女生水果和生鲜乳制品类是女生群体的主要消费产品,我们可以尽可能的选择一些优质品牌,同时产品体验度较高的优秀产品,价格可以根据学生群体的消费分布,来进行合理的选择高水平的产品以及正常水平的中低端产品同样要有。

针对男生,一些日常零食的和日用品以及体育用品类都可以通过社区团购渠道来对相关人士进行销售。

校园社区团购不同于社区,在选品上应该立足大学生消费群体,主要为大学生提供水果、零食、日用品及护肤类产品。在饮料类商品上可以提高奶制品、碳酸饮料等商品的比例;在护肤产品上可以更多地提供洁面、防晒、面膜等商品。做好选品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符合用户消费需求的产品,更有利于社区团购的开展。

三,定准服务范围·完善周边服务

校园不同于社区,具有一定的封闭性。学生用户和校园周边商家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生态闭环,如果将这些商家资源整合起来,不仅可以帮助平台拓展新的盈利点,还能够更加深入地挖掘校园经济,让学生群体迅速传播相关活动消息,例如学校周边旅馆代金券,周边理发店代金券等等。

做好校园社区团购远远不是简简单单的销售产品就可以,需要利用校园优势,在社区团购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来完善周边服务,扩大化服务范围。

随着社区团购模式的不断发展,校园以其人群聚集、消费力强等优势受到企业及商家的关注,出现了一些比较有名的校园社区团购平台。“大学校园+社区团购”这个市场开始被更多人看到,随着社区团购的不断发展在校园还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企业可以抓住这个机遇,选择专业的社区团购系统开展校园团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