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松韵妈妈被撞案肇事者逃逸路线 肇事司机当庭否认吸毒

2020-09-01 19:17:56 作者: 谭松韵妈妈被

8月31日,四川泸州。明星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进行公开庭审,谭松韵和律师张起淮一同出庭。庭审现场播放了肇事人连开啤酒并喝7杯左右的视频,公诉人出示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显示肇事人负全责。肇事者马某某肇事后逃逸路线图曝光,逃逸路线形成一个环形。

谭松韵庭审现场哽咽发言:“希望各位能够还我妈妈一个公道。” 8月31日晚上8时30分许,审判长宣布该案休庭,将择期宣判。

单纯看到这种官二代酒驾加毒驾撞死撞残数名无辜路人然后逃逸,最后能被“自首”,关键证据都能动手脚被“弄丢”,警察出庭作证时能反复表演“失忆”,能被当地某些法律机关袒护成这个样子,原告能在庭审时被审理方和被告方屡屡打断,而且肇事者一家人居然一以贯之如此嚣张,毫无悔过之意,觉得挺魔幻的。

谭松韵作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演员、在直播庭审的情况下尚且遭受如此不公,这事如果发生在普通人身上,不公开审理呢?简直无法想象。

有时候觉得现在社会法制建设进步挺大的,但马明弘犯的这件案子也好,还有之前马艳泮、梁荣彩等案子也好,都让人觉得法律无论制定得有多完善,到某些地区基层执行的时候,离“公平公正”四个字还有太大的距离。

希望肇事者能受到应有的惩罚,以告慰受害者及其家属。

果然,涉及到基层执法不公的案件,总有一些学了点法律皮毛的“理中客”,通过表面中立实则傲慢的,和公序良俗对着干的声音,往人民群众头上扣“不懂法”的屎盆子。没想到答案一发出来就又被这种高贵冷艳的“理中客”杠上了。惹不起,躲得起,关闭评论了。希望法学理中客的父母们遇上这种事的时候,他们也能一如既往高贵冷艳,为肇事者说话。

关于毒驾,就说两点:

1. 被告尿检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毛发、血液检测结果呈阴性,尿检在1月2号(事发后两天),血液和毛发检测在事发七天之后,样本全部缺失(除样本之外,其他关键证据,例如事发位置监控,行车记录仪视频等也全部丢失)。至于为什么两天后才尿检,因为肇事者逃逸了两天之后才被发现。

2. 当地某些基层执法人员对肇事者“未毒驾”的判断依据居然是“对方从前无吸毒史”。

至于是否毒驾,大家都有各自的判断。我的回答不会改。庭审的时候,当地某些基层执法人员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了,大可不必以“相信当地基层执法机人员专业性和职业道德”的理由来对我和其他支持受害者的人冷嘲热讽。有的理中客真这么相信当地基层执法人员,真心祝福你们父母发生类似情况的时候,能遇到如此专业客观的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