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时丨戴头盔、坐消防车,萌娃的开学日真酷

2020-09-01 19:16:06 作者: 又到开学时丨

开学第一课,幼儿园的萌娃们会有些什么样的特别体验呢?今天上午,上海进才幼儿园的70多位小朋友走进了学校旁的消防站,在戴头盔、坐消防车、水带使用、观看灭火演练等互动体验中,上了一次沉浸式的安全课。

上午10点半,在静安消防救援支队保德路消防站,70多位萌娃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户外的灭火器灭火、迅速爬梯等展示中,孩子们纷纷为消防员叔叔点赞。

除了观看消防员叔叔的日常训练外,孩子们还坐上了帅气的消防车,不少小朋友感觉很新鲜:“消防员叔叔真酷!”丁纯熙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天体验下来的最大感受就是,消防员叔叔特别酷、特别勇敢。在王禹阳小朋友看来,今天的体验让他特别地兴奋。“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叔叔,今天看到了真的消防员叔叔,很高兴。”

参观体验过后,消防员与小朋友们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互动讲解,加深了孩子们对于防火安全、报警要点等方面的安全意识。

“小朋友,发生火灾以后,我们要做什么?”

“打119!”

“每个小朋友已经学会了要拨打119。但拨打119的时候,我们要告诉119什么内容呢?要告诉他们哪里发生了火灾,燃烧了什么物质,家里有没有大人,有没有人员被困的种种情况。然后第一时间通知你们的父母,让父母来帮助灭火。”

上海进才幼儿园教师王园园告诉记者,学校位于消防站的隔壁,因此也有了紧邻消防资源进行安全课开展的好条件。“我们也借助今天这个开学的日子,带小朋友来了解一下一些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

静安消防救援支队市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腾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的认知能力。“小朋友可以学习一些火灾发生以后的报警、逃生的知识。虽然我们小朋友不能够参与灭火工作,但是当火灾发生以后,我们小朋友可以及时拨打119,及时通知父母,做一些必要的防护、逃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