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司法局: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19:14:11 作者: 内黄县司法局

【河南经济论坛讯】(通讯员 周星星)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8月31日下午,内黄县司法局亳城镇司法所利用“开学季”的良好教育时机,走进亳城镇第一小学、第一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了开学“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亳城镇司法所所长王继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法律故事,深入解读了校园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各项助学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家庭、感恩社会,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师生和家长发放了《民法典》《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单,并通过分析近年来未成年人受到侵害以及因无知触犯法律的典型案例,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切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法治氛围,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促进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