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市委原书记获减刑;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牵狗女孩再回应丨大河早新闻

2020-08-24 12:56:34 作者: 河南一市委原
⊙嗖!重庆→郑州,4小时!郑万高铁又一隧道贯通


8月20日上午,郑万高铁重庆段草堂隧道顺利贯通,为下一步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创造了积极条件。据了解,郑万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隧道28座,随着草堂隧道的顺利贯通,重庆段17座隧道已全线贯通,预计年底前土建项目可全面完工。目前,郑万高铁已经从郑州通车到襄阳,全线通车后,从郑州坐高铁到重庆,将从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

⊙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连子恒获减刑


已于2016年被判刑15年半的河南厅官连子恒近日获减刑半年。周口市中级****于2016年10月26日认定被告人连子恒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弹药罪,总和刑期19年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6个月。

⊙南阳初中新生宿舍内死亡,警方通报

8月20日,南阳淅川****发布《关于淅川县西簧乡一名初中****事件的情况通报》, 经初步调查,8月19日早上,同宿舍学生发现王某缘(男,12岁,淅川县西簧乡初中七年级学生)有异常症状,上报学校后,被校方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经警方调取相关监控,走访同宿舍学生,对餐厅食物采样和对死者进行尸表检验,未发现死者与其他人员存在纠纷情况,未发现餐厅食物存在异常情况,未发现死者尸表有外力致伤情况。由于死者家属不同意警方进行尸体解剖检验,其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中。

⊙郑州开庭审理“升学案”:“就近入学”是否就能“最近入学”?

郑州市民张先生家住二七区中苑名都小区,多年来该小区幼升小划片,一直被划入距家1300米远的二七区实验小学,却不能划入距该小区600米远的二七区外国语小学。张先生认为,二七区教育局并未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给小区划分学区,将二七区教育局起诉至法院。8月21日,二七区****开庭审理了此案,但并未当庭宣判。

⊙郑州大学生“窝家”八个月,终于返校了!


这两天,在家呆了8个多月,郑州大学大三、大四以及部分大二的学生正式返校。一声令下,同学们从四面八方奔向郑州,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思念同学和老师,不过也有同学表示一出家门又开始想家了。未来两周,郑州大学预计还有三万多名学生返校,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学校将点对点地接送学生。

⊙河南4岁小女孩站在教室门口“罚站”视频火了



近日,一段视频火了,中牟一高的教室门口,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站在教室门口,眼睛还时不时地偷偷看一眼正在教室里讲课的妈妈。据当地媒体了解,这样的场景在中牟一高已不是个例,老师们因为工作忙,孩子没人照顾,学校里哪位老师有时间,哪里就是临时托儿所。教室里的老师们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家庭的承诺和对三尺讲台的坚守。

⊙洛阳加强养犬管理划定养犬区域,限制遛狗时间

近日,@平安洛阳 发布洛阳市***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重点治理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不按规定时间遛犬、遛犬不拴链等问题。通告中划定了限养区域,区域内一户限一犬,遛犬时间为每日20时至次日7时。详情>>

⊙河南两所高中被清华大学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

在2020年的高招中,商水县的考生中,700分以上5人(含加分),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特殊学校有9名听障学生被大学录取,职业学校对口升学本科上线占全市的51.3%。商水一高、商水二高同时被清华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三门峡市***原副调研员芦猛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费待遇

据三门峡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三门峡市纪委监委对市***原副调研员芦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芦猛严重违**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三门峡市纪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三门峡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芦猛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费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河南工业大学宿舍安排引争议,校方凌晨回应


近日,有河南工业大学的学生称,近几年一直是男生优先换宿舍,如男女轮流优先还可以理解,但是每年都是女生在为男生让位。并且学校的官方迎新群中,对新生的统一口径是:大一四改六,大二四人间,甚至在学院的官方公号上对19级学生作出许诺:大二会换四人间却未兑现…对此,校方在昨日凌晨进行了官方回应:住宿方案尚处于征求意见、修改完善阶段,最终方案将于学校开学前一周确定。

⊙周口一女生考上北大获奖50万元 记者调查回应质疑


周口市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高三毕业生李蕊接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获奖50万元,这个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奖金过高以及奖金来源问题。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得知,50万元中,10万元由其就读的正泰博文学校奖励,其余40万元由当地4家企业共同出资奖励,目的是激励家乡学子,助力教育振兴。目前,这笔奖金尚未发到李蕊同学手中,等待统一组织发放。而李蕊表示,她将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鼓励和关注,这笔奖金除了用于本人大学几年间的学习之外,还将用于资助母校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