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憋屈的皇帝,为了保命装瞎三年,最后看他是如何扶摇直上

2020-08-06 20:04:03 作者: 史上最憋屈的

说起古代的皇帝,那是令很多人羡慕的,因为做皇帝不仅可以后宫佳丽三千人,更还有无人敢反驳的话语权,说一不二,一人之上万人之下。但是每一次的权利变更,都会给历史带来很大的影响。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就出现了400多位皇帝。这些统治者们,有的是顺理成章的当上了皇帝,而有的则是通过各种心机、尔虞我诈的方式当上一国之君。就算是当上了皇帝,也不得不提防身边的将军大臣,时刻要警惕着这些人的风吹草动,所以说,皇帝这个职位,也是十分艰难不容易的。

回看一下我们古代的历史,除了当上皇帝,预防夺位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例如古代就有这么一个皇帝,为了保命,自己相处一个计策就是装瞎,并且,这一装就是三年。但是谁能想到,就是在这三年中,皇帝的妻子竟然当着皇帝面出轨,等到这个皇帝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的妻子和妻子的哥哥给斩杀,这个皇帝就是杨兴密。

当时在五代十国的历史当中,是十分混乱的。这个杨兴密本事就是一个没权没势的小人物,但是面对如此动荡的年代,他就组织了一些兄弟开始起义。乱世出英雄。没想到自己的队伍壮大的十分迅速,于是杨兴密直接建立了一个自己的王朝,取名吴国。作为开国皇帝的杨兴密,在跟随自己的这帮兄弟们当中,有一个大将叫做朱延寿,这个人的脾气十分暴躁,不但能力很到,野心也是非常的大。在建国的刚开始。杨兴密为了稳住自己手里的大权,便将朱延寿的妹妹给迎娶过门,但是这个时候朱延寿的心里,早就有了别的想法。

原来,朱延寿的心里一直对杨兴密意见很大,他觉得自己本事在杨兴密之上,所以朱延寿不甘心自己只当一个将军,于是他的心里就有了谋权篡位的想法。杨兴密也是门清,对于朱延寿的种种表现自己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为了能稳住军心,不敢随便将功臣斩杀,所以对于朱延寿的所作所为一直不管不问。

慢慢的,朱延寿的野心日渐膨胀。杨兴密更是为了活命,保住自己的皇位,于是便想出了装瞎的这个办法。就是为了能让对方放松警惕。但是谁成想,在自己装瞎的过程中,自己的妻子却先出轨了,仗着杨兴密眼睛看不见,就公然在他的面前为非作歹。妻子这一切的龌龊嘴脸,杨兴密全都看在眼里。但仍然压制住自己心中的怒火。

自己装瞎的这个计策,一隐忍就是三年。他每天看着自己的妻子这样丑恶的嘴脸,对杨兴密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折磨和侮辱。这个时候,敌人看到失明的杨兴密,心里慢慢的放下了防备,而在杨兴密装失明的这个过程当中,借机收集了大量的敌方罪证,尤其是朱延寿在当将军的时候,可以压榨粮草,欺压士兵。长时间一来,士兵早已经恨透了朱延寿。而杨兴密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让所有的士兵全都忠心效忠与自己。自己在手握大权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先将这兄妹二人处死。他的妻子就是到死都不敢相信这三年来,自己丈夫的失明是装出来的。但是对于杨兴密来说,算的上是历史当中最憋屈的一个皇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