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沪指走高站上3400点

2020-08-28 16:54:15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旅游领涨、通信领跌,沪指收报3403.81点,涨幅1.60%。

  8月28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午后大幅拉升,沪指重回3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在中报业绩提振下积极领涨,其中旅游股表现突出,创业板个股西域旅游冲上20%的涨停板,医药、白酒多股涨停。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沪指收报3403.81点,涨幅1.60%;深成指报13851.32点,涨幅2.34%;中小板指报9269.86点,涨幅2.20%;创业板指报2757.84点,涨幅2.55%;科创50指数报1413.64点,跌幅0.28%。

  沪市成交3793.67亿元,深市成交5684.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478.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378.44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休闲服务领涨,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中船系、白酒、芬太尼等概念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PM2.5、染料等概念跌幅居前。

  国金证券分析师江华伟表示,从外围因素角度,目前扰动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在于中美关系和海外疫情局势两大方面。其中,中美关系当前虽不容乐观,但市场已有一定预期,且中美之间很难出现特别严重的“硬脱钩”。展望9月,对于A股而言需要主要关注流动性以及板块的轮动。

  江华伟进一步表示,从流动性角度,国内货币政策虽然不会再继续有一些非正常的宽松政策,但是将根据环境的变化而“灵活适度”,近日央行货币政策司长也提到“三个不变”,其中最后一个不变就是坚持正常的货币政策的决心不变,这也说明,从流动性上来讲货币政策会灵活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