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虾最抢手!烟台开海首日,市民争尝开海“第一鲜”

2020-09-01 22:41:24 作者: 爬虾最抢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钟建军杜晓丹吕奇张菁

9月1日,长达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正式开海。下午2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芝罘岛的东口码头海鲜市场,不少慕名而来的尝鲜者纷纷涌入海鲜市场,争抢开海后第一船“鲜货”。

来到东口码头旁的海鲜市场,海蜇、爬虾、螃蟹、各类海鱼等海鲜应有尽有,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海鲜味。许多市民特意来到东口码头,就是为了能买到刚打捞上来、最新鲜的海鲜尝鲜。市民们提溜着小桶,在各个摊点前看海鲜、问价格。

“爬虾15元一斤!”“小鲅鱼9块了啊!”“巴蛸20元一斤!”市场内叫卖声不绝于耳。

“每年开海我都过来,就是买点尝尝鲜。”家住芝罘区的张女士提着个小桶说,48路公交车直达码头很方便,“买了一些爬虾和小鲅鱼”。

据刚出海回来的船员陈兴介绍,今天出海一趟收获满满,有爬虾、巴蛸,还有4个梭子蟹。“价格感觉比往年好一些,可能是开海首日的原因。”

市场上,除了一些鲅鱼、小鱼、巴蛸外,最抢手的便是爬虾。市民围在各个摊点前,购买爬虾,中等大小的爬虾零售价格15元/斤。“开海第一天,爬虾最多,买点回去尝尝鲜。”特意赶过来买海鲜的柳先生说,“都是刚打捞上来的,吃个鲜,吃个放心。”

据了解,市场上售卖的大都是小船打捞上来的海鲜,大船出海好几天,等大渔船回来时会有大鲅鱼、螃蟹等海货。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烟台的渔民祖祖辈辈在海上一年又一年捕捞着鱼虾蛤蟹,将这些鲜香的美味送到家家户户的餐桌之上。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