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好走了,环境美了,我家快脱贫了,生活有奔头了!

2020-09-02 09:40:39 作者: 路好走了,环

【路好走了,环境美了,我家快脱贫了,生活有奔头了!】来到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禾驮镇牛沟村的时候,我们被图画般的景色惊到了,这是该村近年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的功劳。前两天下雨冲坏了河道,村民们正在努力抢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在这里已成共识。“以前的路只有牛车才能通过,出去一趟很难,现在随时坐车能走。那会儿家里顿顿洋芋面,现在想吃啥就买啥。”26岁的后小睿,母亲早逝,父亲也于4年前去世,奶奶拉扯姊妹二人长大,日子一度非常困难。去年,这家人的生活终于迎来转机:后小睿从临夏州一家职业学院护理专业毕业,打算考乡村医师资格证;又结了婚,丈夫从事装潢,每月能挣三四千元;妹妹到浙江一家电子厂打工,月收入4000多元。“我家快脱贫了!”小俩口笑靥如花。行走脱贫攻坚52县打赢脱贫收官战(王迎霞科技日报记者崔爽 张景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