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见未来·晋尚晋美”晋江市图书馆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征集启动

2020-09-02 09:39:54 作者: “创见未来·

为展现公共图书馆升级创新的时代特征,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图书馆资源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更好地传播图书馆文化,活化晋江市图书馆形象,做好图书馆文创产品开发,因而举办“创见未来·晋尚晋美”晋江市图书馆文创作品设计大赛。

本届大赛由晋江市文改办、晋江市文旅局主板,晋江市图书馆承办,福建省信芯长盈科技有限公司是具体执行单位。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见未来·晋尚晋美”为主题,面向面向省内外、全网征集图书馆主题文创设计作品。

设计师可以融入图书馆文化元素进行设计。鼓励以晋江市图书馆形象、书名、作者、书中人物、书中文字、中华古籍等,特别是具有晋江鲜明特色的晋江地方文献的文化元素、晋江历史文化名人、晋江民间故事等,内容为王,突出创意。可下载附件素材参考。最终大赛的作品类型为:学习用品、生活装饰用品、文化礼品三大系列。

参赛设计师可以是以下人群:1、工艺美术师和文创产品设计师;2、专业文具、饰品、家居类产品设计师,手工艺制作人;3、各院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 4、其他文创企业和设计公司; 5、其他设计爱好者、设计团队。

本届大赛主要通过纳金网的竞计场进行作品征集,设计师需要线上投稿,具体要求参考官网说明。此外,本届大赛的奖与10月31日截止征集,并将于12月23日完成终评。本届大赛的总奖金超过3万元,有十几个获奖名额!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将为入围的作品实物制作提供现金补贴,以提高落地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