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将拍剧版《三体》,《权力的游戏》主创、布拉德·皮特公司参与打造

2020-09-02 09:36:32 作者: Netfli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刘慈欣科幻作品《三体》三部曲的版权方三体宇宙和游族集团官方宣布,已与流媒体平台奈飞(Netflix)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剧集。

制作方同时公布了首批核心主创名单。原著作者刘慈欣与英文译者刘宇昆将共同担任该系列剧集的制作顾问;《权力的游戏》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 威斯、《极地恶灵》《真爱如血》制作人亚历山大·伍将担当编剧和监制;莱恩·约翰逊和拉姆·伯格曼(《利刃出鞘》、《环形使者》)将出任监制。此外,布拉德·皮特的Plan B影业、裴淳华的原条影业也将参与其中。

(图:原作者刘慈欣)

对于新剧集的开发,刘慈欣回应到:“我非常尊重和信任《三体》英文系列剧集的创作团队,相信他们一定会为全球的《三体》爱好者带来一系列精彩的视觉享受。我想讲述的,是一个超越时间、超越国家、文化和种族边界的故事,一个迫使我们思考人类共同命运的故事。作为作者,我很荣幸能够看到这部特别的科幻作品在全世界传播开来,并得到许多粉丝的喜爱。我也很高兴世界各地的新老粉丝们未来能够在奈飞上看到这个故事。”

2018年,《金融时报》报道称,亚马逊正在为《三体》小说的版权不惜重金,交易估值达10亿美元,让亚马逊重头项目剧版《指环王》的初始投资相形见绌。但最终,该项目还是在Netflix落地

而此前企鹅影视、三体宇宙以及灵河文化已宣布共同出品《三体》电视剧,该剧将由导演杨磊执导,演员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以及李小冉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