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专用道上窨井盖外翻 司机及时发现处置

2020-09-03 14:57:44 作者: 公交车专用道

公交行车安全事关全车乘客的安全。前不久,71路公交车司机在公交车专用道上行驶时,敏锐地发现车道上一个窨井盖外翻,司机迅速停车避免了意外事故的发生。

事发是在2020年8月28日上午8时20分许,事发时,驾驶员龚挺在带教新进驾驶员途中,由外滩往申昆路方向途径定西路站点时,突然发现在安西路西侧一个窨井盖翻出井盖,正横在71路专用车道上,严重影响过往71路的正常行驶,给行车安全埋下了隐患。

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龚师傅当即让跟车驾驶员采取停驶的措施,自己则立刻下车进行踏勘观察,发现一个人无法立即排除隐患转身回到了车上,要求跟车驾驶员熄火拔钥匙,并一起向乘客们作了解释后,二人一同下车把窨井盖恢复原状。

事后,安全员对其及时做出准确判断并及时停车处置险情予以赞许,认为龚师傅应对处置非常迅捷。据龚师傅介绍:平时车队要求驾驶员加强“应急处置预案”的学习,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确保行车安全。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范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