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内化妆品首发新品被盗 原是运输工伸贼手

2020-09-03 14:55:35 作者: 保税区内化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牌新品化妆产品的上市对于爱打扮的女生来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会时刻关注发布情况。但作为尚未对外发布的新品,却在电商网站上出现,鉴定下来还不是假货,这蹊跷的一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化妆品首发新品盗窃案。

2020年5月26日,某知名国际品牌的一批首发新品通过空运从国外运到上海。收货检查时,发现里面有几个箱子完全是空的,但外箱完好,而少的货物正是首发新品。与此同时,该品牌所属公司也收到国内代理商的投诉,有人竟然在某知名网站上售卖还未公布的新品。为进一步核实网上销售的产品是否属实,公司的工作人员从该网站购买了产品,发现正是短缺少货的那一批次货物。在确认情况后,公司立即向浦东公安分局综合保税区公安处外高桥保税区治安派出所报案。

浦东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由外高桥公安处等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们实地走访,并调取仓库公共视频,了解了货物运输的各个环节,发现机场货运仓库转运这一环节有重大疑点。视频显示,三名搬运工作人员利用叉车将装有化妆品的货物运至视频盲区,再一次出现时三人行为举止怪异,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与仓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事发情况,当民警们进一步开展调查时,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闫某等三人分别交代了当日在货运站内核对货物时,发现货物外观有破损,遂从破损处窃取化妆品的犯罪事实。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开展调查中。

警方提醒:无论失窃物品价值高低,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尽可能给警方提供详细线索,切勿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通讯员:丁昊杰 编辑:范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