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男子睡觉听到一声巨响,睁眼一看:2米长大蛇倒挂床顶

2020-09-04 08:49:50 作者: 惊魂!男子睡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

惊魂!

一声巨响后,

原本在睡觉的福建泉州南安男子张某

睁眼一看

发现一条2米长的大蛇

正倒挂在床顶

……

9月3日,上午9时许,泉州南安市公安局洪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洪濑镇下墩一民宅内有一条蛇。

民警赶到现场后,据房东张某介绍,刚才他在一张老式床上睡觉时,听到一声巨响,睁开眼睛一看,一条约2米长的大蛇倒挂在床顶上, 吓得赶紧下床,顺手拿起一根竹竿把蛇捅了下来,由于没有捕蛇经验,就报警求助。

听完张某介绍后,大家开始寻找蛇的藏处。因这座民宅是老房子,屋里光线较暗,民警就拿来一支强手电筒寻找蛇的藏身之处,然后由一位有捕蛇经验的辅警徒手将蛇捕获, 并拿到附近山上放生,为张某解除了后顾之忧。

警方提醒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蛇纷纷出洞“纳凉”,蛇类喜欢阴凉潮湿的地方,进到居民家中也爱在阴凉的地方盘踞。

房屋附近植被比较茂盛,或者家里阴凉潮湿的住户,应该多注意房屋角落是否有蛇。

如果居民遇到蛇类,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震动地面,也不可擅自抓捕,应立即报警求助,防止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