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坛之悲!中国女排前主帅不幸离世,胡进曾是他爱徒之一

2020-07-25 21:35:54 作者: 中国排坛之悲

就在刚刚,中国排协发布一则讣告,中国女排前主帅徐杰不幸于7月8日因病去世,这一度被外界称之为中国排坛之悲,这位老排球工作者的离世,令球迷们都是感慨万千,纷纷为这位老前辈哀悼。

或许有人对徐杰这一排坛老前辈并不熟悉,纵观徐杰的职业生涯以及执教生涯,貌似真的没有太过优异的成绩,可是他为中国排坛的贡献却是不可磨灭的,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徐杰就曾担任中国女排二队教练,为中国女排培养后备人才,而之后的徐杰则是得到了越南男排的青睐,于1969年前往越南执教,令越南男排成为东南亚的一支劲旅,而在1970年之时,徐杰曾短暂执教中国女排,不过为了培养后备人才的需要,徐杰再度被任命为中国女排二队主帅

而一直被称之为中国女排教父的袁伟民虽然是中国女排正式成立以后的第一任主帅,可是徐杰确实他真正的前辈,相比于袁伟民,徐杰更像是中国女排的奠基人,而在执教中国女排二队之时,徐杰曾培养了一众女排好手,其中就有曲培兰、徐秀梅、葛维萍等国手级球员,曾为后来中国女排贡献了不俗的力量,可惜在1972年之时,中国女排二队被解散,徐杰这一老前辈也是离开了中国女排,回归辽宁,指导辽宁男女排的工作,曾助力辽宁青年男排勇夺1973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

而在离开辽宁排坛之后,徐杰更是执教过中国青年男排,还曾在1980年至1982年之时,成为中国男排助教之一,甚至还是当年中国男排冲出亚洲的见证者,而在结束中国男排的助教生涯之后,徐杰便身居国家体委训练局要职,甚至在1995年退休之后,还承担着全国排球大集训的训练指导工作,不止如此,一直心系排球的徐杰,还曾在2000年之时担任国家原来队男排教练员和负责人,这位中国排坛的功勋可谓是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他心爱的排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胡进还曾是徐杰的爱徒,上世纪70年代,徐杰指导辽宁男排之时,胡进就是徐杰的心爱大将,甚至是后来徐杰担任中国男排助教之时,还曾带领着胡进征战了当年的世界杯以及世锦赛,夺得世界杯第5名和世锦赛第7名的好成绩,而在徐杰爱徒胡进退役之后,更是效仿恩师徐杰走上了教练的道路,先后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国青队主帅,中国女排二队主帅,中国女排主帅,师徒俩为中国女排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为中国排坛的老排球人,徐杰的一生一直都未和排球分开,为中国排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如今徐杰老前辈虽然不幸离世,但他的精神将永为流传,将是中国排球人学习的榜样。(未能找到徐杰老前辈照片深感遗憾!抱歉!)中国排坛之悲!中国女排前主帅不幸离世,胡进曾是他爱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