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住院发现身份证遗失 民警病床前加急补办

2020-09-04 08:48:03 作者: 老人住院发现

扬子晚报网9月3日讯 (通讯员 张玉成 智云云 记者 王国柱)八旬老人身体不适需要住院治疗,办理入院手续时却发现身份证遗失。9月2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带着设备来到医院病床前为老人加急办理新证。

病房前加急办证

9月1日,市民周先生向姜堰警方求助,称其84岁的老母亲不慎将身份证弄丢,现在需要住院治病,没有身份证很多手续都无法办理,而老人又因为身体虚弱无法下床行动,这给一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希望公安机关能够提供上门服务。得知这一情况后,曲江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分局审批中心户籍窗口取得联系,沟通好了上门拍照办证事宜后,又与求助人确认了上门时间。

9月2日下午,民警提前赶到医院病房,帮助周老太起床并整理好着装,协助拍照人员给周老太拍了满意的身份证照片,最后握着老太太的手一只只采集了指纹。周老太和家人连声道谢,说:“真没想到现在公安服务这么好,给我们帮了大忙了!”

警方提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如果发现遗失,要及时到辖区派出所挂失和补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因特殊原因确实不方便前往派出所办理的,也可向警方申请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