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小舞台展现智志双扶大成效

2020-09-04 09:42:49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今黑的戏怪好听,虽然都不是专业的,但都唱出了水平,唱出了功底,看的人都站满广场了。”住在军马河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的贫困群众笑嘻嘻地说道。

为了丰富贫困群众的业余生活,住在军马河集镇上的群众自发组织了一个民间艺术团,在军马河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下购买了一套音响设备,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为村民献上一顿精神大餐。这不,9月1日晚的军马河广场又热闹起来了,人们吃完饭就开始往广场去,因为艺术团又准备为大家表演节目了,有舞蹈、戏曲、歌曲、锣鼓等,大家看的入迷、听得认真。

为了将精神文明建设深入乡村、深入群众,积极展现智志双扶活动的良好效果,军马河镇扶贫办和党群服务中心把文化舞台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引导群众自发组织文艺队,用通俗易懂、大家喜欢的方式自编自演节目,深受贫困群众的欢迎。现在,几乎每个村都有文化广场、文化舞台等公共文化设施,每个村都有自己的文艺队和小剧团,大家借助小舞台积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凝聚脱贫信心,文化舞台也成为引领贫困群众新风尚的大平台。

“过去人们一有空就串门子、看电视、打扑克,如今有了文化广场和舞台,空闲的时候跳跳广场舞、散散步、看看演出,生活有滋有味的。”军马河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何磊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坚持物质和精神两个文明一起抓,并结合镇村实际制定村规民约,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实现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