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遮掩监控先后盗走工厂500斤铜芯线

2020-09-04 09:40:09 作者: 保安遮掩监控

工厂内频繁失窃,短短几个月“消失”了约500斤铜芯线,损失近5万元。近日,湖北团风警方破获了系列铜芯线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辖区居民务工场所安全再助力。

2020年8月21日,团风水陆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负责人报案称,其工厂内的铜芯线近期频繁失窃,损失约46000余元。接警后,所长吴晶立即指令刑侦中队长尹达成立专班小组调查该案。

小组成员迅速赶往被盗现场开展侦查,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工厂内多处监控视频的拍摄角度无法看到案发现场附近,而被盗现场处的监控摄像头被纸箱遮挡住,无法给民警提供有效画面。但民警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将侦查视线转移到工厂外面的路段,希望在过往的人群中寻找蛛丝马迹……

经过3天的不懈追踪,民警筛选了10余个厂外道路摄像头半个月前的视频录像后,发现一老年男子多次在凌晨5时许进入被盗公司厂内,并于7时许提着一个铁桶走出厂外,民警初步推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班小组立即锁定画面中的男子对其进行调查,民警截取嫌疑男子的照片到工厂周边走访,在被盗公司进行走访时,该公司多名员工称照片与公司保安陈某某(男,现年63岁)十分相似。民警随即将陈某某传唤至团风水陆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过程中陈某某百般狡辩,坚称自己对公司厂房丢失铜芯线之事无关,并要求民警拿出证据。

此时,负责视频侦查的民警在翻看该公司一处隐蔽转角的监控时,发现摄像头正好拍下了陈某某使用纸箱将被盗现场监控摄像头遮住的画面。

当民警将这段视频拿到陈某某面前时候,面对铁证如山陈某某百口莫辩,当场供认了自己先后10余次盗窃某公司铜芯线的犯罪事实。经查,陈某某在工作时发现工厂内的铜芯线夜间无人看守,于是自2020年5月起,趁凌晨工厂无人时多次盗窃铜芯线,随后将盗来的铜芯线变卖获利。初步调查,其盗窃的铜芯线共计约500斤,价值46000余元。

8月27日,团风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陈某某已被送至团风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图文 陈童编辑 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