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违规掉头酿事故!这个外卖小哥被撞还要负全责

2020-09-05 02:39:45 作者: 路口违规掉头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其方便的点餐方式和准时的送餐速度给人们带来了方便。然而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为了抢时间,不少外卖送餐员简直是在“用生命送餐”,无视交通规则,抢行逆行等违规现象频发,相关交通事故屡见不鲜。

今(4)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就通报了一起典型案例:8月27日,外卖员吴某在东华医院红绿灯路口违规掉头,结果被正常行驶的小车撞倒,最后不仅要负担自己近千元的医药费,还要面临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事发路段

外卖小哥路口被撞 左脚轻微骨折

今天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赵警官介绍了外卖小哥被撞的经过:“8月27日上午11点,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东华医院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

勤务三大队的执勤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处置,发现一辆摩托车倒在东华医院红绿灯路口,摩托车驾驶员坐在路边的花坛边;摩托车附近停了一辆面包车,面包车驾驶员一脸的焦急。

看到有警察来了,面包车驾驶员大倒苦水:“我是正常驾驶,他突然就冲过来了,我没来得及刹车,就把他撞倒了。”

骑摩托车的外卖小哥没有回应,而是发出了呻吟声。随后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对外卖小哥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他的左脚轻微骨折。

医护人员送外卖员去医院治疗

路口违规掉头 外卖小哥负全责

这场交通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执勤民警对外卖小哥进行了询问,他表示自己姓吴,是一位外卖骑手。当天在滨江一号小区送完外卖后,为了节省时间回去接另一单,就在东华医院红绿灯路口掉头,结果被车撞伤。

执勤民警调看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吴某有明显的交通违法行为:原本他应该在距出事地点200米远的地方调头,可他为了节省时间,就在东华医院红绿灯路口调头——他掉头的位置是画了白色实线的,属于禁止掉头区域,可他不仅横跨了三个车道,还直接驶入了最左侧调头,最后被正常直行的面包车撞倒在地,因此这场事故吴某是全责。

除了自己负担近千元的医药费外,吴某还因为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面临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赵警官告诉记者:“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外卖员为了抢时间,出现闯红灯、变道加塞、逆行、违规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我想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表面上你违规掉头、闯红灯节约了时间,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都会有惨痛的教训,这次的吴某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为了省200米的路就被撞骨折了,这下几天工作耽误了,还要自己承担医药费和罚款,真的是得不偿失!希望广大外卖员引以为戒。”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警方供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