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茶马古道老街,临街都是仿古建筑,体验不一样的山城风景

2020-09-05 12:16:31 作者: 重庆茶马古道

网红重庆真的很逆天,一块石头,一片沙滩都能成为网红,夏季来临,原本以为炎热天气,重庆不再适合旅游,殊不知还有清凉老街存在,简直是给游客意外惊喜。

事实上重庆大无论是热门景点、还是网红景点,比如解放碑、磁器口,大多都在比较繁华的都市以内,在某些方面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但是游客众多,又加上天气闷热,在白天去这些地方旅游,不知不觉会冒出热汗,但是黄桷垭老街的出现,或许会改变你的看法。

黄桷垭老街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南山镇内,都知道,南山是重庆市区的肺叶,常年植被丰富,海拔相对较高,是重庆早期自然、人文景观较为丰富的风景区,著名的观赏重庆夜景最佳地点一棵树就、植物园,老君洞就在山上,作为2019年国庆节才开街的黄桷垭老街只能算是后起之秀。

黄桷垭老街起源于黄葛古道,它是著名茶马古道的一部分,始于唐朝,兴于宋元,盛于明清,是历代商旅来往渝黔、渝桂、渝滇的必经之路。最初古代商队负重从长江边到达黄桷垭时,已是人困马乏,黄桷垭老街便成为背夫、马帮集中歇息之地,慢慢形成街市。

随着社会进步,时代发展,老街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建筑破败不堪,被人遗忘,近几年才开始被重新打造开发,按照以前模样,重新修建,汇集了175栋巴渝风貌建筑,有三毛故居、李奎安故居等名人故居,以及大夏驿栈、贵州商会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建筑,继续保留渝黔驿道特点。

作为新时代的老街道,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的,这里有传统的火锅、串串、江湖菜,也有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馆、酒吧KTV以及各类小吃等等,从餐饮这方面来看,典型的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夏秋两季在黄桷垭老街旅游,与重庆其它景点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更高的地方,无论是白天黑夜,为观赏重庆全景又多一个选择,更为重要的是,天气不再闷热,凉飕飕山风吹来,无比惬意,感觉就像体验不一样的山城风景。那么,你觉得怎么样?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