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紫金奖”优秀作品展启幕 特设云展厅

2020-09-05 13:05:53 作者: 第六届“紫金

图为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现场。

扫码“参观”优秀作品云展厅。

人民网南京9月5日电 (马晓波)9月5日上午,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紫金奖”大赛共评出金奖11项,银奖29项,铜奖57项,特别评出50项大学生创业创新奖。大赛特设了优秀作品云展厅,观众们除了到展区现场一饱眼福外,扫扫二维码也可在线上浏览参观,感受创意之美。

“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长期致力于搭建一个寻找创意、绽放青春、激荡梦想的舞台。大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加,已成为国内创意设计领域的重要赛事品牌,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江苏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工作平台。第六届“紫金奖”大赛在广泛发动征集的基础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作品24599件,作品数量同比增长21.8%。

江苏省副省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马欣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和挑战,文化产业首当其冲。全省文化战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众志成城、克难求进,积极实施一系列扶持纾困政策,在坚决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文化产业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特别是以创意设计、“互联网 ”等为特征的文化新业态保持较快增长,创意和创新的“春风”正在融化疫情下的“寒意”。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本次活动举办为契机,坚持创新创业创意创造,把培育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持续办好“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为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扶持,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创意设计产品、企业和品牌,让江苏的优质文化资源通过创意设计更好地实现转化、落地、传播,加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文化强省、美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赛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为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第六届“紫金奖”优秀作品展正式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