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引领成长 知识塑造未来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斯宾塞幼儿园随记

2020-09-05 15:44:12 作者: 爱心引领成长

原标题:爱心引领成长 知识塑造未来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斯宾塞幼儿园随记

在人生的道路上,让自己跌倒的坎处处都是。但在这些困难背后,总有一些人会来帮助你,帮助你到达成功的彼岸。他们,就是无处不在的“亲情”和“友情”。

但是人们常常忽略了每一个人的幼年阶段最重要的一环,幼儿教育是一个人一生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也许你爱那烟雨朦胧的杭州三月,而我独爱身边幼儿的纯真笑脸”。这是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斯宾塞幼儿园的老师们经常挂在嘴边由心的话。多多芬芳的花儿,种种张扬个性的色彩。没错,也许你更爱那灯光璀璨的东方明珠,而我们也一样独爱身边孩子们稚嫩的语言,种种梦想的味道,声声沁润心田的童谣。这是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斯宾塞幼儿园老师的一段话。

幼教是一份用心用情的工作,尤其那些需要老师用更多关爱来关注的孩子们。每个孩子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孩子,是幼教老师的天职。听斯宾塞幼儿园的老师讲到:“爱孩子并不一定要理解孩子,而是要和孩子成为朋友,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爱,对老师产生信任感,因为只有建立了安全感和信任感,孩子们才能毫无防戒之心的跟你交流”。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斯宾塞幼儿园始终秉承将爱的教育和现代的教育理念融入幼教工作,每天给予孩子们灿烂的微笑和阳光般的温暖。“不管是聪明伶俐的乖孩子,还是活波好动的熊孩子,我们都要用一颗博爱、宽容的心来爱护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敞开心扉,拥抱并充满暖暖的阳光”,斯宾塞幼儿园的老师们动情的道来。

幼教工作的老师们是孩子走出家门后的第一任老师,既要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又要照顾孩子们初次离家起伏不定的小情绪,为了时刻关注并照顾到每个孩子,她们得让自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她们说,孩子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抱抱,就是她们坚持的动力。 可能很多家长会有疑问和担心:孩子吃得好不好、喝水够不够?经过体验,斯宾塞幼儿园某位家长讲到:“其实幼儿园的生活比在家更规律,按时吃饭、喝水、睡觉,变成了很有战斗力的队伍,回家后也能早睡早起了。而且老师还会给孩子读绘本、教画画,让孩子学会了一些东西,从各方面都得到成长”。

幼教是一个对综合素质要求很高的职业,工作又辛苦,没有爱心是当不了幼教的,只有爱小孩的人才会坚持下来。一早上孩子们喝了四次水,老师却一口水都没顾上喝,嗓子都哑了。这就是斯宾塞幼儿园老师们的常态化工作。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要向全国的教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教师,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今天,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36年间,每一个坚实的脚步,都标注下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全新刻度。教师,是“园丁”,是“蜡烛”,更是“引路人”“筑梦人”。

正是这一庞大的职业群体,支撑起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这是一支了不起的力量。了不起,这是一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力量;了不起,这是一个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群体;了不起,这是关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职业。(作者:何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