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旗一小伙热恋激动转款78000 分手要求返还……结果……

2020-09-05 16:35:13 作者: 前旗一小伙热

虽然现在进行了十个全覆盖,却无法覆盖农村的荒凉,致那些在城里拼搏,却无处安放灵魂的人们,因为我们的根在农村,却无法回去——再也回不去的农村!!

来源

速裁团队

董某因与杨某恋爱期间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给杨某转款78314元,如今二人分手,董某要求杨某返还款项遭到拒绝后,来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法院,想如数要回款项。

庭前调解

承办法官谢秀丽对董某诉杨某一案进行庭前调解。杨某辩称,其认可董某给其通过微信、银行转账共计转款78314元,但是这是俩人热恋期间董某自愿赠与,且董某在转给自己第一笔款项时已明确告知其不要给自己转钱,如果分手无法返还,但是董某执意给自己不断转款,所转款项已在二人恋爱期间消费完,不同意返还。董某则不认可杨某所说,认为上述款项均系借款,即使是赠与也是附俩人结婚条件的赠与,如今二人分手应如数返还。

双方僵持不下,各执己见,承办法官采取“背对背”式调解,分别对双方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杨某同意返还董某68000元,且当庭返还30000元。

法官提示

法官提醒:莫让热恋冲昏头,双方在恋爱、热恋期间,如有大额账目往来最好有书面凭证,因为一旦出现纠纷恰恰是亲密关系导致需要承担严格的举证责任,如举证不能将承担不利法律后果。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