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消防高空营救跳桥女,她拼命挣扎反抗!场面极度危险!

2020-09-05 15:47:33 作者: 大理消防高空

本文转自【春城晚报】;

9月4日20时32分,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镇兴盛桥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情况危急。

20时34分,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关消防救援站接到110转警,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救援。

20时4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年轻女子蹲在桥柱左侧边缘,旁边散落着手机,挎包等物,双手捂住脸,情绪非常不稳定。据现场民警介绍,该女子因被网络诈骗骗走财物,一时想不开欲跳河轻生,拒绝与民警交流,情绪激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由指挥员从旁与其交谈,转移其注意力,2名消防员穿戴好防护器具,绑好安全绳,从侧面缓缓靠近该女子。

待消防员靠近女子1米左右位置,突然发力控制住该女子防止其坠落,此时该女子情绪激动,拼命挣扎欲跳河,2名消防员相互配合,迅速将其带离危险区域,在外待命的消防员协同配合将其从桥墩上救下并交由现场民警。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示:兴盛桥下的水草很茂盛,救援过程中救生艇等设备很难靠近,生还希望渺茫,在此,呼吁生命只有一次,切勿冲动行事。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李光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