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4层楼房倒塌续:邻居建房挖地基所致 建房房主及施工方已被控制

2020-09-05 15:46:03 作者: 周口4层楼房

9月4日,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张集镇大北街一处临街门面房倒塌。现场视频显示,发生倒塌的是一栋临街的4层楼房,楼房在倒塌的同时,砸到隔壁的一栋三层楼房,三层楼房受损。9月5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太康县张集镇政府获悉,经初步调查,系邻居建房把地基挖得太深,导致该栋4层楼房倒塌。目前,挖地基建房的房主及施工方已被控制,相关的调查和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9月4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张集镇一栋4层楼房倒塌。有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记录了事发前后的情况,楼房坍塌前,附近居民已经有所警惕,集中在楼房对面。不久后,4层楼房瞬间整体倒下,同时砸中隔壁一侧的3层楼房,3层楼房也受到损坏。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倒塌的4层楼房刚建好三个多月。房主韩先生说,9月4日上午8点钟左右,其父亲发现房子有倾斜迹象,告诉家人后对附近村民进行了疏散,房子倒塌时没有导致人员伤亡。除了韩先生家的四层楼房整体倒塌,受损的还有隔壁一栋3层楼房。韩先生介绍,隔壁受到牵连的3层楼房建成有6年了,“本来他们家今年农历九月份要用这栋房子娶儿媳妇的”。

关于楼房倒塌的原因,韩先生称,最近隔壁邻居在建房子挖地基,地基的深度超出自家地基约50公分,“我家整个楼房下面的土被掏空了,我曾经阻止过他,劝他挖地基不要超出我家的地梁,但是对方没听。”

9月5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太康县张集镇政府获悉,经初步调查,系邻居建房把地基挖得太深,导致该栋4层楼房倒塌。目前,挖地基建房的房主及施工方已被控制,相关的调查和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香梅)